close

新生代的父母如何教育小孩?

小小孩的無知,似懂非懂的年齡,真的可以只用言語溝通嗎?

我不相信!

給小小孩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則

除了言語教育還要加上身體教育

看到小孩動手打人,不是光用嘴巴說“xx,不可以打人喔!”

還要加上大人的手去握住小孩的手,並且以堅定的眼神讓他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

就因為現在小孩生的少,更應該在教育上下功夫

而不是一味寵愛

正確的說也不是父母寵愛小孩啦!

應該說新生代的父母多了一個懶字

總以為--我說了呀~~ 我也叫他不可以打人,我叫他不可以跳來跳去,我有跟他說湯湯燙不可碰..........

唉~~如果小孩真這麼聽話,那就不會去打人,不會摔跤,也不會燙傷了........

最奇怪的是,這群新新人類還很不願意別人告訴他怎麼做呢!

想來要想再調整回來以往的道德觀還有一段漫長的路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三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