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回要出門騎單車,總是要準備一堆配備

口罩、安全帽、太陽眼鏡、手套....,還有我喜歡戴上耳機聽音樂....

帶隨身聽是老爺最不喜歡我跟孩子們做的一件事

雖然老爺是好意,他怕我們兩隻耳朶塞住會聽不見旁邊的車聲

但是我只戴一隻耳,自認並沒有影響

因為我只是要音樂聲,並不會仔細去聽歌

言歸正傳---,所以人家總會準備的長一點時間

老爺沒有多大耐性,他總問一句:好了沒?

就自己騎走了

然後我就會很努力的追趕....

這樣的情況一直一直的發生

今天老爺的碼表出了問題,所以他就會停下來調整

人家總是很耐心的等他,調整好後再一起騎

後來換人家的隨身聽出問題,我也不敢停下來

只得趁老爺停下來弄碼表的時候,再偷偷的看一下

老爺弄好又逕自騎走.......

哀!三條線|||

我決定跟老爺好好的溝通溝通

在高鐵休息吃早餐的時候

我想想算了,沒說

但是老爺用完餐,還是跟往常一樣沒等人家吃完,又起身說:我先出去。

 

上週六參加了一堂“情緒管理與溝通的藝術”的課程

今天來實習實習,看看Grace的情緒有沒有管理好,溝通的藝術有沒有調整到理想境界

我說老公人家要跟你聊一聊

老公:好啊!聊什麼?

grace:人家希望你用完餐,還可以陪人家坐著,等我吃完一起離開。

老公:喔!有人多餵我一塊麵包....【那個“有人”是Grace啦】,吃飽了肚子不舒服,所以就先出去走走。

grace:可是那才一小小塊麵包,人家已經注意你好久了,每次用完餐你總是坐不住先離開,把人家一個人留在那;還有你停下來的時候,人家都有等你 但是你都不等人家......【撒嬌的口氣】

老公:我不喜歡你騎車戴隨身聽

grace:我知道你是擔心我的安全,人家會很注意的。你可不可以不要離人家太遠,我追的好辛苦呢!

老公:好,我知道了!

 

這樣的溝通好像兩個人都不會有不高興的情緒

好像還不賴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三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